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深海微杆菌SUC7及其产生的蔗糖磷酸化酶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11-08 09:5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郝建华等研究发明的“深海微杆菌SUC7及其产生的蔗糖磷酸化酶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210694059.X。

本发明属于海洋微生物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新的从马里亚纳海沟沉积物样品中筛选到的高产蔗糖磷酸化酶的菌株SUC7,该菌种保藏于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菌种保藏号为CCTCC M 2022395,并公开生产制备该酶的方法。

本发明所产蔗糖磷酸化酶具有较优的转糖基效率,可以高效的转移葡萄基至不同的受体底物,实现底物的高质化。本发明有效地拓宽了蔗糖磷酸化酶的来源,将在食品、医药和化妆品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