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贝藻生态礁”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09-01 08:2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娇等研究发明的“贝藻生态礁”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3931359。

本发明公开了贝藻生态礁,涉及渔业增养殖基础设施技术领域,包括第一固定板、第二固定板、框架组、金属网以及贝壳。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平行并排设置,并且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之间具有间距,至少一组框架组设置在第一固定板与第二固定板之间,各组框架组间隔并排设置,并且各组框架组的第一端均与第一固定板固定连接,各组框架组的第二端均与第二固定板固定连接,每组框架组均包括至少一个框架,并且框架呈多面包围的结构,金属网与框架固定连接,并且金属网能够将框架的各个面进行封闭,框架与金属网所包围的空间内放置有贝壳,从而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人工鱼礁的生态作用无法充分发挥、海洋牧场生态系统食物网结构简单以及类型单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