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斑石鲷陆海接力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2-08-25 08:4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贾玉东等研究发明的“一种斑石鲷陆海接力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7928618。

本发明提供一种斑石鲷陆海接力养殖方法,是在每年5月底6月初将陆基工厂化循环水中养殖的斑石鲷通过活鱼运输船转运到网箱和/或围栏进行养殖,且在进行转运前投喂富含甘氨酸、赖氨酸和蛋氨酸的饲料。本发明通过在转运前对斑石鲷投喂富含甘氨酸、赖氨酸和蛋氨酸的饲料,从而有效降低转运对斑石鲷的胁迫应激,缩短工厂化养殖斑石鲷转运后对自然生态环境的适应时间,促进其正常摄食,从而能够更快的恢复生长,同时在饲料中添加能表达抗菌肽的酵母菌,可提高其非特异性免疫能力,增强对环境抗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