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6-13 11:0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0日,为进一步营造自由开放、合作共享、充满活力的学术氛围,激发青年学者的学术热情和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极地渔业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极地渔业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极地渔业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萍副研究员,极地渔业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徐甲坤研究员主持。

赵宪勇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极地渔业重点实验室自2016年成立以来,立足极地渔业科技和产业关键需求,集聚国内外优势力量,推动协同创新,为我国极地渔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为推动极地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陈萍主任表示,农业农村部学科群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将进一步发挥好群主单位作用,增强学科群和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加强学科群内不同学科间实验室学术交流,促进形成开放、合作共享的学术氛围。

位站飞、江艳华、董宣、于源、徐甲坤、王伟、郑媛等7位极地渔业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负责人先后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具体研究内容和工作重点,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交流会搭建了开展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在活跃学术思想的同时,拓展了极地渔业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为推进学科协同创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