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6-08 08:31    作者:    来源:病研室、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30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推进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印庚研究员主持,咨询专家宋林生教授、王春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印庚研究员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感谢,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管理实施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提宝贵建议,为项目顺利实施和完成预期目标保驾护航。各课题负责人对项目立项至今课题组取得的重要进展、代表性成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管理实施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印庚研究员就项目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经费支出情况、管理实施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的执行进度、课题间的协调管理、科技成果的产出、经费的合理化支出等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将具体任务明确到责任人。

本次会议是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一个关键性时间节点,是凝炼项目成果、检查研究任务进展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对项目顺利完成任务指标并取得重大成果具有指导性的意义。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项目执行的具体目标,为对照任务指标查遗补漏,“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开展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奠定了重要基础。

远程视频会议现场

项目负责人王印庚研究员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