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对虾‘黄海5号’养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日期:2019-10-25 11:15    作者:    来源:育种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相关专家在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公司,对中国对虾“黄海5号”示范养殖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和水产技术推广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现场调查了中国对虾“黄海5号”家系的保种情况。在池塘精养示范养殖区,通过随机打网的方法统计单位面积的中国对虾数量,并对生长和健康状况进行测量和评估。现场打捞的中国对虾体色正常,胃肠饱满,活泼健康,平均体重达到47.8g,平均亩产量达到105kg。后备亲虾存池数量3.6万余尾。专家组审查了中国对虾苗种生产及放养记录,2019年共繁育中国对虾苗种1.71亿尾,推广养殖面积4.89万亩。

中国对虾作为重要的本土养殖品种,通过连续15年的遗传改良,抗病性、生长速度和养殖存活率性能不断提升,在唐山市曹妃甸等主养殖区,配套生态养殖模式,持续生产出大规格、高健康的中国对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