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出海执行“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任务

日期:2018-08-16 17:20    作者:    来源:资产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4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海洋渔业资源调查船(以下简称 “‘北斗’号”)启航前往黄海及长江口海域,执行“黄海、长江口综合调查”任务,并搭载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研人员执行“2018年8月份黄东海大型水母调查”任务。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为“北斗”号出航送行。

出航会上,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忠义副研究员介绍了本航次的调查内容和注意事项;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针对本航次调查海域广、调查站位密集、台风季节海况恶劣等特点,就海上安全、涉外纪律、保密工作、船员与科研人员合作以及出海期间党小组学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本航次共有20名科研人员随船出海,共设置104个调查站位,主要开展渔业资源种类组成、数量分布、渔业生物学及栖息环境调查;另外,本航次还涉及针对黄东海水母生态学的相关观测和调查,以及用于反演黄海渔业资源历史种群变动的沉积物取样等,预计调查用时2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