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首页 - 招聘与培养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史成银

日期:2021-03-19 14:25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23.jpg

史成银,男,1971年10月生,博士,研究员。

农业农村部海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青岛市海水养殖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兽医协会理事、山东省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水养殖鱼虾病原致病机理、水生生物疾病的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和病原监测技术、海水养殖鱼虾重要疾病病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渔用疫苗的开发和应用等。

199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应邀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石斑鱼虹彩病毒分子生物学研究和抗原特性的研究;2006年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金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挪威特罗姆瑟大学开展了鱼类病毒致病机理研究。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研发出我国第一个可在普通实验室进行水产病原检测的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检测试剂盒并推广应用;发现了大菱鲆红体病虹彩病毒和半滑舌鳎神经坏死病毒,填补了我国鲆鲽鱼类病毒病研究的空白;研发的神经坏死病毒病综合防控技术,解决了困扰石斑鱼育苗中病毒病频发的难题,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源期刊论文20篇;参编专著7部;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15项。获第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等奖励7项,获青岛市第六届青年科技奖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shicy@ysfri.ac.cn,18053279820


上一条:张正 下一条: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