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智利参加OIE全球水生动物卫生会议

日期:2019-04-16 14:24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第四届全球水生动物卫生会议”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来自90个国家的280多名代表参会。OIE参考实验室(WSD和IHHN)指定专家黄倢研究员和黄海水产研究所梁艳副研究员一行2人受邀参会。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合作和可持续:我们的未来”,会议聚焦全球合作机制、新发疫病应对、水产养殖生物安保管理、抗生素谨慎使用以及OIE国际标准的运用等内容。在大会讨论环节,黄倢研究员表示,亚太作为水产养殖的主要地区,对全球水生动物卫生有重要影响,建议OIE加强与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的合作,提升亚太区水产养殖生物安保水平,进而推动全球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亚太地区专题会议的讨论中,黄倢研究员倡议亚太区域委员会关注本区域水产养殖业的需求,搭建区域内和区域外的OIE参考中心为本区域产业可持续发展服务的桥梁。另外,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还了解了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的最新国际形势,听取了先进国家新发疫病防控经验和教训,交流了水产养殖业生物安保管理的实践经验,探讨了执行OIE国际标准的重要性等。

会议现场

黄倢研究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