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IMTA)技术研讨及培训会

日期:2019-12-11 14:14    作者:    来源:生态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山东荣成举办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技术研讨及培训会,邀请挪威、韩国及国内相关专家就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IMTA)的国际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水产养殖新技术及新装备进行研讨,并对参会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挪威驻北京使馆参赞Marte Torskenæs、挪威海洋研究所副所长Karin Kroon Boxaspen、仁川国立大学教授Kim Jang Kyun、黄海大海洋生态系项目二期项目办环境官员朱争光、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荣成综合实验站站长王军威等12个单位的40多位专家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挪双方专家轮流主持。

11月21日上午,各国专家就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在本国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作专题报告,并就未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11月21日下午,李健副所长与Karin Kroon Boxaspen副所长一行就务实推进中挪渔业科技国际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共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合作开展国际人才培训,共同推动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达成了一致意见。

11月22日上午,中挪双方专家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及挪威海洋研究所2011年以来在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方面合作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中方展示了桑沟湾水产养殖决策支持系统(APDSS)的构建及应用情况,挪方介绍了物理海洋相关研究及水动力模型在水产养殖研究中的应用情况,各国专家与参会学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中挪双方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11月22日下午,参会专家和学员前往楮岛国家级海洋牧场培训中心及养殖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实地调研。

本次研讨及培训会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技术的了解,并为推动IMTA综合养殖技术推广和各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提升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