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6件代表建议获省级表彰

日期:2022-09-26 14:40    作者:    来源:青岛人大     打印    加大 减小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举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交流暨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市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会议室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在青岛分会场出席,并与部分驻青省人大代表座谈。

会上宣读了第二届优秀省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决定。6名驻青省人大代表的6件建议获表彰,分别是逄润瑶代表“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建设的建议”,张国防代表“关于支持海洋生物医用材料产业发展的建议”,贾少谦代表“关于尽快出台山东省首台(套)推广应用政策的建议”,王乙潜代表“关于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的建议”,吕善勇代表“关于加快山东数字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建议”,马爱军代表“关于保证粮食供给安全大力发展山东省海水养殖业的建议”。

王鲁明向获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岛有6件建议受到省级表彰,充分体现了新一届驻青省人大代表政治站位高、履职能力强、专业水平高,提出的建议高度聚焦发展大局和民生保障,立足实际,“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鲁明强调,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聚民智,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用好代表“直通车”等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市人大机关要拓展代表履职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按照代表建议“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推动每一件代表建议都能办好、办到位,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李红兵、栾新、韩守信、张建刚、陈金国、华玉松在青岛分会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