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陆治原到部分涉海驻青单位和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全面增强向海图强发展优势 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

日期:2022-05-16 09:12    作者:    来源:蓝睛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陆治原到部分涉海驻青单位和科研院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更好发挥涉海驻青单位和科研院所作用,强化海洋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全面增强向海图强发展优势,推动青岛加快打造引领型现代海洋城市。

调研中,陆治原先后来到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走进展示厅、实验室,同有关方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海域海岛管理、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和生态预警监测、深海资源开发利用、海洋水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陆治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驻青单位和科研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海洋科技创新上勇攀高峰,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陆治原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交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驻青单位和科研院所高水平发展。

陆治原强调,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是青岛鲜明的特色优势。要健全完善海洋发展体制机制,做大做强海洋优势特色产业,坚定不移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要加强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科技创新与海洋经济深度融合。要大力发展水产种业、深远海养殖业,打造“蓝色粮仓”。要加强海洋生态治理和保护,提升海洋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打造美丽海湾。

调研中,陆治原还来到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实地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刘建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