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蓝海101”号、“蓝海201”号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1-09-30 17:50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阮晓红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委托,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和渔业渔政管理局在青岛、上海组成验收委员会,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两艘3000吨级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号(上图)和“蓝海201”号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项目管理规范,运行良好。

两艘调查船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是农业农村部迄今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具有全球航行能力(除两极冰区以外)的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调查能力和技术水平跻身国际先进科考船行列。自2019年6月交付以来,共计执行航次23个,海上航行作业186天,累计安全航行31300余海里,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科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