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我国水产品产量28年稳居世界第一 渔业科技发展七十年论坛在青举行 于康震出席

日期:2019-09-09 09:42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9月8日讯 今天,渔业科技发展七十年暨唐启升院士从事渔业科学研究五十周年学术论坛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举行,论坛回顾我国渔业发展历史,展望新时代渔业绿色发展的未来,弘扬和传承以唐启升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开拓创新精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论坛。

据介绍,70年前全国水产品产量只有大概一百万吨。而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渔业大国,也是世界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大国,水产品产量从1989年起连续28年稳居世界首位。以养为主的渔业发展不仅引导中国渔业生产增长方式和产业结构发生了根本改变,同时也左右了世界渔业生产增长方式和结构的重大转变。

黄海所是我国成立最早的专业水产科学研究机构,以唐启升院士为代表的先辈仁人为我国渔业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论坛的举办,是对珍贵学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存,更是对老一辈科学家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神的继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