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党支部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管理服务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29 10:44    作者:    来源:鱼类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7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管理服务第一党支部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鱼类党支部联合开展“挺进深蓝耕海牧渔”主题党日活动。鱼类党支部书记关长涛、副书记徐永江,科研处副处长陈萍,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书记谭攻克,管理服务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吴珍珍及三个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交流中,关长涛书记欢迎国家实验室发展中心两个支部的党员来所交流,并详细介绍了鱼类支部在海水鱼类繁育、养殖及工程装备领域的发展历程、研究成果。他表示,近年来,鱼类支部全面理解并积极践行“大食物观”,在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深远海养殖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为我国海水鱼类养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谭攻克书记感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对国家实验室各项工作的支持,也对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本次联合党建活动表示衷心谢意,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三个支部间在渔业设施装备、鱼类养殖科技、科研创新管理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加深国家实验室的年轻党员同志对“挺进深蓝耕海牧渔”的认识和理解。党员同志们围绕海洋设施装备、种质资源保存利用、深远海养殖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均表示将在党建工作、科学研究、科普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我国海洋科研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了解了黄海水产研究所的渔业科技发展历程、渔业种质库规划建设历史以及对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发展的贡献等史料,加深了大家对海洋渔业产业与科技发展的认知。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以党建促科研的具体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海洋强国梦为己任,不忘初心,拼搏奋进,切实肩负起建设国家海洋渔业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