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专家到黄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添加时间:2016-03-27 12:40:08    阅读次数:

2015111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海洋与渔业研究所的William Cheung博士和Vicky Lam博士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来自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的相关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单秀娟博士介绍了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实验室概况及与William Cheung博士合作的973项目进展情况,就近海渔业资源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及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William Cheung博士作了题为“Marine fisheries and biodiversity under global change”的报告,介绍了气候变化背景下全球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演变趋势。Vicky Lam博士作了题为“Reconstructing the marine fisheries catch of countries: the rationale, methods and findings so far”的报告,介绍了渔业捕捞数据缺失情况下,渔业数据重建的过程及实现渔业数据重建的几个典型事例。双方与会人员就气候变化对渔业资源的影响、远洋数据的重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