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黄海所专家参加CAC亚洲紫菜区域标准四国协调会

日前,国际食品法典(CAC)亚洲紫菜区域标准四国协调会在韩国盆塘召开,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泰国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国派出了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处郭薇调研员为团长的8人代表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联珠研究员、江艳华高级工程师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韩国海洋与渔业部官员Jae-Chul Kim、韩国食品研究院副院长Young-Chul Lee及韩国水产业联合会会长Duk-Sul Kim先后发表讲话,对中国、日本和泰国的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指出了紫菜在国际贸易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建立CAC亚洲紫菜区域标准的重要性,同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四方能够达成共识,推进标准的进程。

会议由韩国食品研究所主持,中、韩、日、泰四方代表对标准草案进行了逐条讨论,对标准范围、产品定义、产品质量参数、包装等规定基本达成一致。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四国统一了思想,进一步完善了标准。亚洲区域紫菜标准将在第20届CAC亚洲协调会上评审。

在赴韩国参会之前,中国代表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黄海所牵头针对标准中有争议的条款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实验验证,并召集专家研讨形成参会预案。会上,中国代表团积极发言,充分表达了我国的观点,并被会议采纳,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还参观了韩国食品研究院及韩国万田食品株式会社(紫菜二次加工企业)。

64565463456356765867.jpg

0856445234987023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