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水科院第三届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黄海所召开

4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第三届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黄海所副所长孔杰,水科院学科与平台处处长王玉梅,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全体委员,百名英才培育计划入选人员及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翟毓秀主持。

会上,孔杰副所长对第三届质量安全学科委员会的成立及工作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特别强调了质量安全学科的作用及重要性,希望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能够认真谋划“十三五”的发展,切实做好科学研究和课题申报,努力提升学科研究水平。王玉梅处长简要回顾了学科的换届过程,并对新一届学科委员会委员寄予厚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从“全院一盘棋”角度出发,从行业角度和战略高度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学科的技术能力和研究水平。翟毓秀主任对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并提出“十三五”立项动态和设想,各位委员对本单位的现状和进展进行了汇报和现场交流。参会领导和学科委员重点研讨了第三届学科委员会工作制度、“十三五”学科发展重点以及2016年度学科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内容,并达成初步共识,随后向新一届学科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来自水科院、黄海所和东海所的4名院百名英才培育计划入选人员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基础、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个人发展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353454646.jpg

47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