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海藻”议题将成为联合国海洋会议的附带主题

日期:2022-06-28 08:2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hFocus 6月24日消息,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期间,WorldFish中心、Sylhet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大学、WWF和International and Safe Seaweed Coalition联盟将于6月28日举行视频会议,深入探讨海藻业的创新如何解决粮食和营养安全、生计和海洋健康问题,这将成为此次大会的附带主题。

海藻因其在饮食中提供多种微量营养素和脂肪酸,以及海洋重要的碳封存剂及碳汇的作用而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海藻在东亚和东南亚、太平洋和其他沿海社区的饮食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

据WorldFish称,随着市场对海藻需求的加剧,新的生产区域正在出现,尤其是在孟加拉国,试点项目已经在科克斯巴扎尔(COX'SBAZAR)的沿海和当地社区开展,妇女和青年积极参与了这一新兴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