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危地马拉渔业出口额已超过1亿美元

日期:2022-06-02 08:3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5月27日消息,渔业(包括水产养殖)是危地马拉最重要的出口产业之一,去年为危地马拉创造了1亿多美元的收入,危地马拉希望利用创新提高水产品的附加值。

根据危地马拉出口商协会(Agexport)的数据,危地马拉的渔业(包括水产养殖)产量今年将增长12%到13%。

2021年,危地马拉的渔业(包括水产养殖)出口额达到1.34亿美元,主要出口到西班牙、美国、墨西哥、荷兰、法国、南非、葡萄牙等国家,其中虾类产品价值7800万美元。

专业人士认为,可持续发展、创新和附加值是危地马拉渔业(包括水产养殖)发展的三个关键因素,目前从业者超过1.3万人,其中大多数是妇女。

危地马拉Agexport水产公司负责人Alexander de Beausset表示,危地马拉南部海岸大约有150家中型虾养殖户,有关部门为他们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十分必要,特别是在水资源管理方面,以确保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