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美国成为挪威海产品最大的出口增长市场

日期:2022-04-12 09:3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4月8日消息,挪威海产局(NSC)的数据显示,从挪威2022年第一季度的海产品出口来看,美国成为挪威海产品最大的增长市场。

一季度,挪威海产品对美国的出口增加了7.85亿挪威克朗(约合9000万美元),占该季度直接出口的38%,达到26亿挪威克朗,紧随其后的是对法国和中国的出口收益。

挪威海产局注意到,阿拉斯加的太平洋鳕鱼捕捞季开始较缓,导致挪威和其他国家对冷冻鳕鱼的需求增加。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到美国的冷冻鳕鱼占出口总额的10%以上。

美国对俄罗斯海产品实施的禁令可能促进了挪威海产品对美的出口增加,挪威海产局发现,挪威海产品对美国的出口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有所增加。

挪威对美国出口的海产品包括:鲑鱼、鳟鱼、雪蟹、无须鳕,以及以上海产品的冷冻产品。挪威海产局表示,今年美国的需求略低于去年同期,原因是有大量雪蟹库存,不过,今年加拿大雪蟹配额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禁止进口俄罗斯螃蟹会促进挪威雪蟹的出口。

今年一季度,挪威海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出口额340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