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欧盟和美国恢复双壳软体类海产品贸易

日期:2022-02-24 09:3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hFocus 2月17日消息,2月底,欧盟和美国恢复双壳贝类贸易,包括贻贝、蛤、牡蛎和扇贝。两个欧盟成员国--西班牙和荷兰,将被允许向美国出口软体贝类产品,而美国的两个州--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州,可以向欧盟出口同样的贝类。

欧盟委员会和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一直在讨论承认彼此的生产体系,以允许这些产品的双边贸易。由于监管标准不同,自2011年以来,双方之间没有进行活软体贝类的贸易。

经过多年的讨论,欧盟委员会和FDA一致认为,美国两个州(马萨诸塞州和华盛顿州)和两个欧盟成员国的双壳类软体动物原料生产的食品安全体系可以被视为等同的。

欧盟将美国的两个地区列入可向欧盟提供双壳类软体动物的名单,FDA则在美国联邦纪事上发布公告,告知公众和利益相关者即将开放美国市场,从西班牙和荷兰进口欧盟双壳贝类,其他欧盟成员国也可以按照欧盟和美国之间达成的简化的授权程序,向美国出口这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