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委员会称挪威应加大对三文鱼养殖的征税

日期:2019-11-07 09:28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挪威政府任命的委员会称,世界上最大的三文鱼生产国挪威应该通过征收新的自然资源税,从鱼类养殖中获得更多利润。

保守党领导的联盟去年成立,此前反对党敦促该国从挪威最大的出口行业(石油和天然气)中获取更大的利润。但目前尚不清楚,在大多数成员反对这一建议后,政府将如何采取行动。

该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由经济学教授Karen Helene Ulltveit-Moe领导,提议根据农民的利润额外征收40%的自然资源税。根据周一的一份声明,该委员会还建议取消对鱼类养殖设施的财产税。

该委员会说,新的税收每年将提供约70亿瑞典克朗(合7.7亿美元)的税收收入,尽管这一数字应该会有所波动。自然资源税将超过挪威22%的常规公司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