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多国海洋学者聚杭州共论印度洋区域研究

日期:2019-11-05 09:33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记者 周 超 通讯员 胡莉梭 俞 越)10月24~25日,2019年印度洋学术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得到了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力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印度洋区域的观测进展、气候变率、气候模拟、多洋盆间相互作用等领域作了17场学术报告。会场内,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取得了较好的学术研讨效果,有效促进了学者们对各国在相关领域研究现状的相互了解。会议明确了通过学术探讨、协调合作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印度洋地区学术研究的合作方向。

会议期间,海洋二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南海所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项目申报、资源共享、运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中科院大气所、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南海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10余家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