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太平洋三文鱼基金会呼吁停止在开放水域养殖三文鱼

日期:2018-05-15 15:05    作者:    来源:第一食品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太平洋三文鱼基金会(PSF)呼吁结束开放水域的三文鱼养殖,因为新的研究发现,在大西洋三文鱼中发现的一种病毒可以削弱太平洋三文鱼的数量。

这个独立的慈善机构在30多年的时间里监测了沿海三文鱼的数量,并于本周早些时候与渔业和海洋部(DFO)进行了一项新的联合研究,这引起了人们对鱼形骨病毒(PRV)的关注。

根据DFO首席科学家Kristi Miller-Saunders的研究,该研究发现“PRV-1与奇努克三文鱼的黄疸/贫血密切相关”,并暗示这种病毒可能导致奇努克三文鱼细胞死亡,而对于大西洋三文鱼只会导致其产生炎症。因此开放水域养殖三文鱼会导致这种太平洋三文鱼数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