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海洋领域国家基础科学中心启动

日期:2022-05-31 09:4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我国首个海洋领域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海洋碳汇与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基础科学中心,经过多年严苛的评审和现场考察,高票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批准立项,于23日在厦门启动。

海洋碳汇与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基础科学中心以“应对气候变化、支撑碳中和需求”为出发点,瞄准海洋碳汇形成过程与调控机制基础科学国际前沿,以原创的“微型生物碳泵”理论为交叉核心,通过生物、化学、地质等学科的深度融合,深入系统地研究海洋碳汇的形成过程、调控机理与环境效应,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

基础科学中心正式启动后,将加快推进相关研究工作进展,进一步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打造海洋科学人才高地,建设海洋碳汇研究国际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