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19个项目获海洋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2-04-21 09:13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4月20日讯 近日,2021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及海洋科技图书获优项目名单出炉。全国43个项目获海洋科学技术奖,包括特等奖3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6项;全国20项海洋科技图书获优。其中,青岛在两个奖项中的获奖数量都接近“半壁江山”。

名单显示,青岛共有19个项目获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2项,为中国海洋大学主持完成的“海洋药用生物资源的挖掘与开发”项目、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完成的“西太平洋海洋环流动力过程研究”项目;一等奖7项,包括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主持完成的“大陆架科学钻探与南黄海科学发现”等项目;二等奖10项,包括山东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陆海过渡带三维信息一体化获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

在海洋科技图书获优项目中,青岛海洋学者撰写的《中国常见海洋生物原色图典》(全6册)、《天然气水合物运聚体系:理论、方法与实践》等图书在列,占获优海洋科技图书约一半的比重。

海洋科学技术奖是2013年承接原国家海洋局“海洋科技创新成果奖”的奖项,自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在海洋领域已形成较大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