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海洋北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办

日期:2019-10-30 10:12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讯 近日,依托中国-东盟智慧海洋中心,“中国-东盟海洋北斗技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会议重点围绕海洋领域北斗技术发展现状及前景,积极探索海洋北斗技术国际合作及研究,为国内外的研究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架起双方沟通和合作的桥梁,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

其中,泰国地理信息及太空技术研发署、泰国玛希隆大学、印度尼西亚泗水理工学院、泰国东方大学的专家围绕泰国海洋管理、地理信息学应用及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在海洋安全及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专题报告,同时也表达了在地理制图、灾害预报、环境保护管理等方面对海洋北斗技术提供精准定位的期待,体现了海洋北斗技术在相关领域发展应用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