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院士专家为“海洋+科技”建言

日期:2019-10-25 09:30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0月23日讯 由市科协主办、市科协海洋科学学会联合体承办的青岛市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今天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15个分会场学术活动,以“推进海洋攻势 科技创新引领”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在突破“海洋攻势”中的关键性作用开展学术交流。

本届学术年会邀请众多院士专家为推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海洋攻势”取得突破性进展贡献科技智慧。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管华诗,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金翔龙,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孙松等人围绕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强国、走向深海、西太平洋综合探测研究进展等进行了研讨。

据悉,今年的15个分会场活动内容涵盖海洋科学仪器发展、海洋宽带通信、海洋资源与权益综合管理、青年海洋科技及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还将以“改善航运营商环境,促进航运经济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举办两期“泰山科技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