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青岛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成立

日期:2019-10-10 09:41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10月9日讯 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青岛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日前成立。来自全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的30家企业代表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作为国家海洋生物产业基地和全国海洋科技创新基地,青岛海洋生物制品产业具有较好产业基础,目前,全市海洋生物制品规上企业24家,2019年预计实现产值150亿元。其中,明星企业众多,明月海藻和聚大洋的主导产品在世界市场占比超过50%,分居全球同行业排名第一和第二;琅琊台集团科海生物衣康酸、异麦芽酮糖,生产规模全球第一,海洋微藻生产高附加值DHA,生产规模国内最大;博益特生物手术用止血材料“术益纱”成为国内仅次于美国强生的第二品牌,可降解血管支架即将进入临床试验。

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充分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科研机构之间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为海洋生物制品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