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大型展上看海洋

日期:2019-10-09 09:14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24日,“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向公众开放。诸多海洋元素吸引了观众驻足。

成就展按照年经事纬,分为“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年)、改革开放(1978~2012年)、走向复兴(2012~2019年)、人间正道”几部分,以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

海军强则国强,从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领导机构成立到西沙群岛自卫反击战、从“长征一号”核潜艇到“辽宁号”航空母舰、从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到开展远海护航……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逼真的舰船模型,展示出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成就。

海洋装备也是成就展上一大亮点,其中不乏海洋高精尖装备。如按1∶1比例复制的蛟龙号模型、“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海燕深海滑翔机、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鲸号”等,观众们纷纷驻足仔细观看。

近年来,中国建造了一批跨海大桥,如杭州湾大桥、胶州湾大桥以及备受瞩目的港珠澳大桥等。此次展出的我国第一座跨海大桥东海大桥和港珠澳大桥的模型,给观众带来了大国工程的震撼。

在改革开放展厅,中国首座南极考察站长城站的图片和模型,中国首座北极考察站黄河站的图片……引得观众啧啧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