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2019中国青年志愿者蓝色护海行动举行

日期:2019-09-17 10:05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2019中国青年志愿者蓝色护海行动暨海洋公益日活动在浙江省象山县举行。活动以实现“海洋环境资源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开展了各类保护海洋志愿者活动,引导青少年走近海洋、热爱海洋,提高海洋意识。

近年来,象山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成立了“蓝色保护”志愿者行动指导委员会。目前,注册志愿者已经发展到10000余名,设立了赤潮监护、净海、净滩、宣传、韭山列岛保护、海上搜救、野鸟保护等7支分队。

活动中,蓝色海岸行动队开展了“平安守护·骑行净滩·蓝色护海”主题海岸线宣传活动;蓝色家园行动队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市场、社区,发起保护幼鱼、保护蓝色家园志愿宣传活动;蓝色课堂行动队围绕渔业安全生产、海上急救等主题开展了课堂教学活动。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海洋知识。他们树立了海洋保护意识,将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向身边人普及海洋知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