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三沙三亚共建海洋旅游合作发展新格局

日期:2019-08-19 09:41    作者:    来源:中国海洋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14日,海南省三沙市政府、三亚市政府在三亚签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战略定位,发挥三沙市得天独厚的海洋旅游资源优势和三亚市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建设中的经验,共同构建海洋旅游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三沙市和三亚市均隶属海南省。三沙市下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是我国位置最南、海域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及人口最少的地级市。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三亚市南临南海,是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

根据协议,三沙、三亚将共同推进旅游服务保障设施建设、旅游服务项目合作与开发,并在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共同有序拓展对外交流、营销策划、宣传推介、纪念品开发、共同建设海上联合应急救援中心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将“有序推进西沙旅游资源开发,稳步开放海岛游”与“三亚海上旅游合作开发基地”建设中的资源要素整合,促进两市深度合作,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