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罗非鱼产业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日期:2010-01-18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在2010年广西科技活动周举办期间,“罗非鱼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科技部、农业部有关领导出席联盟启动暨揭牌仪式,联盟成员代表和有关专家学者逾100人参加仪式。

罗非鱼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广西百洋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牵头并发起,首批成员由25个单位组成,成员单位包括广东、广西、海南、江苏等我国罗非鱼主产区的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校,联盟技术队伍均为行业内著名专家和企业家,联盟内企业成员加工罗非鱼出口能力达到年100万吨,约占全国总量五分之三。创新联盟将实行理事会制进行管理,通过整合联盟内的优势资源,积极吸纳外围企业参与,共同打造联盟的技术创新平台,建立市场导向、技术牵引、资源共享和利益回馈的产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转移的新机制。

来源:水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