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山东动员全省全力抗击冰灾抓好渔业生产

日期:2010-02-08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向沿海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发出紧急通知,动员全省奋力战胜海冰灾害,切实抓好渔业生产,努力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水产品市场供给。《通知》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海冰灾害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击海冰灾害、搞好渔业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和服务,尽快恢复渔业生产。针对海冰灾害后的渔业生产实际情况,省海洋与渔业厅印发了《海冰灾害应急技术措施》,并向各地派出了技术指导专家组。

三是加强海运调度和渔船、港口、码头监管,保障海运和渔业生产安全。

四是科学引导生产和销售,确保水产品市场供应。春节临近,水产品销售处于旺季,要认真分析海冰灾害对水产品市场供应的影响,加强水产品市场运行情况监测,正确研判供求矛盾,引导企业和渔民合理安排渔业生产和销售,保持水产品价格平稳。要切实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水产品消费安全。

五是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维护沿海灾区社会稳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制,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开展海冰防灾抗灾巡查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全面了解掌握冰情、港情、船情、渔情、民情,对受灾群众数量及生活保障进行摸底排查,及时给予救助。认真做好渔业灾后重建和受灾群众的救济工作。

来源:中国渔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