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渔业动态 - 正文

天津:水产品养殖基地八成实现无公害认证

日期:2010-02-12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从天津市水产局获悉,去年该市水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天津市将通过多项措施进一步保障水产品的质量安全,让市民放心食用。

去年,市水产局共对全市12个批次1031个样品的水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范围包括生产基地、超市、批发市场等,检测合格率达到95%。截至目前,全市通过认证的无公害水产品养殖基地达到279个,占全市水产品养殖基地的80%,涉及产品420个。这些养殖基地的水产品从苗种检疫、养殖过程、渔药使用到水产品药物残留直至上市经营,都会经过严格的监控。去年,市水产局首次通过产地准出制度实现了水产品的产地追溯,在全市设置了9家示范基地(企业),从这些基地(企业)经销网点购买的水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可以直接追溯到产出地,避免了水产品出现问题责任人难找的麻烦。市水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实行产地准出制度的企业将增至40家,并在3到4年内覆盖全市所有水产品养殖基地。届时,市民可以更放心地食用水产品。

来源:城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