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代表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8-06-29 14:26    作者:    来源:鱼类室、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26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化学所所长伊万诺夫教授、副所长罗建慈温科教授一行2人,在青岛市国际投资合作促进局海外拓展部部长楚宏坤、青岛大学国际战略经济研究所所长张之峰教授等陪同下,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伊万诺夫所长一行来所访问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在渔业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伊万诺夫所长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化学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重点阐述了鱼类饲料新原料开发相关研究,并表达了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鱼类营养饲料开发与海水养殖领域开展合作的愿望。

会后,伊万诺夫所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饲料与营养、鱼类生理与繁殖生物学等实验室。据了解,此次俄罗斯代表团到访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国际交流活动中俄政府间合作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