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ennifer A M Graves教授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08-15 00:00    作者:基因组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6至9日,应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邀请,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Jennifer A M Graves教授到黄海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探讨双方合作申请的澳大利亚ARC基金进展情况。

学术交流会上,Graves教授作了题为“Vertebrate sex determination by genes, chromosomes and the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脊椎动物性染色体进化、性别决定基因以及环境对性别决定的影响等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Graves教授还与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科技人员就鲆鲽鱼类基因组以及澳大利亚ARC基金项目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会后,Graves教授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此次访问为双方在鱼类功能基因组和性别决定机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