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泰国学者Dr. Kallaya Dangtip到黄海所访问

日期:2010-05-26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8至22日,泰国玛希隆大学高级研究员Dr. Kallaya Dangtip应邀到黄海所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术访问。金显仕副所长接待了Dr. Kallaya Dangtip。

学术交流会上,病研室主任黄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黄海所的基本情况及本研究室的研究方向;Dr. Kallaya Dangtip做了题目为“Application of a Viral Binding Protein for Protection Against Viral Diseases in Shrimp”和“Laem-Singh Virus (LSNV), an RNA virus associated with Monodon Slow Growth Syndrome in Shrimp”的学术报告,并就有关学术问题与病研室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访问期间,Dr. Kallaya Dangtip参观了黄海所水产遗传育种中心(即墨),并与病研室就多个研究内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Dr. Kallaya Dangtip对黄海所的访问达到了预期目的,拟定今年年底派一名博士生到黄海所进行短期学习,并欢迎黄海所的科研人员到泰国Centex Shrimp访问。

Dr. Kallaya Dangtip是 Centex Shrimp (泰国玛希隆大学杰出人才中心对虾研究组)的主要成员,主要从事对虾免疫学及对虾病毒致病机理研究,在该研究领域造诣颇深。此前,黄海所病研室梁艳博士曾于2008年10月以交换研究者的身份在Centex Shrimp进行为期了1年的合作研究,为双方合作和交流起了良好的促动作用。

(病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