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大海洋生态系之父” Sherman 博士应邀到黄海所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0-03-22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8日下午,应唐启升院士邀请,“大海洋生态系之父” Sherman 博士到黄海所做了题为“Sustaining the World's Large Marine Ecosystems During ClimateWarming”的学术报告。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及有关专家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Sherman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大海洋生态系研究的经济价值和努力方向,重点介绍了保持大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的五大模型指标,即:生产力模型指标、鱼类和渔业资源模型指标、污染和生态系统健康模型指标、社会经济模型指标、政府性模型指标;分析了大海洋生态系研究的发展趋势。Sherman博士的报告历时两个半小时,让参加学术报告会的专家学者对海洋生态研究的前沿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Sherman博士进行了交流。

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回顾了他与Sherman博士的相识以及共同推动大海洋生态系研究的历程,并与Sherman博士和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Kenneth Sherman博士,美国海洋和大气局(NOAA) 国家海洋渔业署东北渔业科学中心Narragansett实验室主任,罗得岛海洋大学研究生院的兼职教授,大海洋生态系研究的创始人,在海洋生态学与大海洋生态系研究成绩显著,在海洋渔业生物学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3月19日青岛市召开的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Kenneth Sherman博士被授予2009年度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奖,他此次来青是应青岛市政府邀请,参加青岛市国际科技合作奖颁奖仪式。

(资源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