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所所长王清印一行参加第四届国际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大会

日期:2011-04-23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21-23日,第四届国际渔业资源增殖养护大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ock Enhancement and Sea Ranching)与第九届亚洲渔业和水产养殖论坛同时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53个国家与地区的1000余名学者参加。作为本次大会的组织单位之一,黄海所所长王清印一行出席了本届大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更先进的科学,更优质的鱼类,更美好的生活”,显示了亚洲各国推动渔业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大会的科学指导委员会主席由黄海所唐启升院士担任,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Neil Loneragan 教授、农业部渔业局副局长李彦亮和黄海所所长王清印研究员担任副主席。会上,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赵兴武应邀做了题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 走生态文明建设和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经验与成效”的大会主题发言。黄海所副所长金显仕主持了“综合评价养殖动物放流在渔业管理中的作用”专题会议,并做了题为“Successful practices in the restocking of depleted fisheries in the Bohai Sea”的大会报告;关长涛研究员和刘慧研究员也分别就渔业资源增殖技术和海洋牧场建设做了大会报告。

通过参与组织本届大会并做大会报告,展示了黄海所在渔业资源养护和增殖放流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工作成果;扩大了黄海所在本领域与国外专家的交流,对推动黄海所今后开展相关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在王清印所长的组织下,来自美国Mote海洋研究所的Ken Leber 教授和佛罗里达大学的Kai Lorenzen教授等一行5人到獐子岛渔业公司就海洋增养殖和水产品加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