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Arthur Georges教授到黄海所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16-08-25 00:00    作者:基因组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8月22日,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应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Arthur Georges教授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主任陈松林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上,Arthur Georges教授做了题为“Sex in Dragons-A tale of unfolding complexity”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澳洲蜥蜴性别决定和分化过程中的温度调控机制,同时介绍了澳洲蜥蜴基因组测序、性染色体组装及其性别决定相关基因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达到了预期的学术交流效果。

报告会后,Arthur Georges教授实地参观了水产生物技术与基因组研究室,并与科研人员就共同申报的澳大利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性别决定和分化的表观遗传研究的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Arthur Georges教授是从事爬行动物进化、生态、系统发生和基因组等研究的著名专家,他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此次来访为双方在脊椎动物性别决定和分化研究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kanpeiladaxuej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