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所客座教授Howell博士荣获2009年度中国“友谊奖”

日期:2009-09-28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黄海所客座教授Howell博士被国家外国专家局授予二OO九年度中国“友谊奖”荣誉称号,并应邀来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

中国“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工作外国专家的国家级最高奖项。每年一度,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负责组织在国庆节前夕评选。用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在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养中所作出的突出成绩和奉献精神。每年的“十一”,该年度的获奖者将应邀来到北京,出席“友谊奖”的颁奖仪式,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并参加在京举行的国庆活动。这是中国政府对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给予的最崇高荣誉。

Howell博士是前英国环境、渔业和水产养殖科学中心的水产养殖和病害控制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同时也是国际著名鲆鲽鱼类养殖专家。从上世纪80年代初雷霁霖院士首次访问英国开始,他就与黄海所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为我国引进良种大菱鲆及推进产业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三十年来,Howell博士一贯热爱中国、支持中国的水产事业。他通过大菱鲆项目的实施,积极帮助科研团队的建设,培训高级研究人才,同时还到沿海生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和中国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07年Howell研究员被聘为黄海所客座教授后,更不知疲倦地为发展中国鲆鲽鱼类养殖事业而努力工作,在海水鱼类养殖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Howell博士获得“友谊奖”这一中国政府对来华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外国专家的国家级最高奖项,不仅是对其本人为我国海水鱼类养殖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度肯定,同时也是黄海所作为中方合作单位的荣誉。

(鱼类室、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