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黄海所唐启升院士等参加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0年年会

日期:2010-11-15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0-12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0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合会主席李克强以及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拿大国际发展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挪威环境部等部委的主要领导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生态系统管理与绿色发展”。黄海所唐启升院士、副所长金显仕研究员和刘慧研究员作为国合会课题“中国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与政策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唐启升院士在 “中国环保新道路:关注生态与经济” 的主题论坛上作会议发言,把“着力发展碳汇渔业”作为重点建议再次向国合会提出。

“中国海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与政策研究”课题经过课题组一年半的深入研究,收集了有关海洋受富营养化、围填海、陆源污染、渔业、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的大量学术研究报告、政府公报和数据资料,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通过国合会向我国政府提出了“发展资源养护型渔业和环境友好型水产养殖业” 等多条政策建议以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维护我国海洋和海岸带的可持续发展,其中,“发展资源养护型渔业”也是农业部渔业局的建议。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