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东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

日期:2024-03-13 15:19    作者:    来源:成果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8日,昌邑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东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调研,就深入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工作进行对接交流。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荣小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及专家接待了孙晓东部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荣小军副所长对孙晓东部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建所70余年来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产业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双方共同支持并落户昌邑的邦普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树屏学校和朱树屏事迹陈列馆、海洋科普科教馆“一校两馆”的合作发展历程。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与昌邑市合作历史悠久、联系紧密、基础深厚,取得了丰硕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双方继续深化“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推动成果转化与示范,加强人才项目对接,携手共进实现合作共赢。

孙晓东部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长期以来为昌邑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的重要科技、人才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昌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合作伙伴,今后将继续秉承“传承好、服务好、合作好”的理念,强化双方深度对接,共同助力昌邑市海洋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昌邑市未来大力发展的7大重点产业中现代海洋产业的科技需求,希望利用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朱树屏博士和诸多科学家搭建的多元合作桥梁,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加大合作力度。

参会人员还就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科普教育、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双方下一步全面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晓东部长一行还实地参观调研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