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03-13 09:4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委员荣小军主持。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护和应急处置工作”等有关要求,并就近年来内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把推进现代渔业发展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渔业工作的总抓手,在发展水产健康养殖、拓展渔业发展空间、提升渔业设施养殖水平、加快发展智慧渔业等方面集中发力,为助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贯彻和落实好唐部长重要指示精神,抓牢党建工作、抓实主责主业、抓好安全生产。要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驰而不息推进渔业科技进步、解决产业关键问题,研发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新产品,为支撑渔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紧抓大抓安全问题,细致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落实好应急措施和应急预案,保障渔业生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廉政修养、强化廉政意识、践行廉政准则,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深化纪检监察和内控制度建设,不断提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

会议还现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签订廉政责任书

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