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李以玲博士入选“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22年度资助项目人选

日期:2022-12-02 11:3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3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获得“山东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山东博新计划”)2022年度资助项目人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以玲博士榜上有名。这是我所青年科研人员连续三年获得该项目资助,展现了我所在博士后创新性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

李以玲博士系我所2022年7月进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研究室主任曲克明研究员。李以玲博士主要从事重金属及金属纳米颗粒的毒性效应及作用机制研究,针对重金属及金属纳米颗粒的赋存形态、分子作用靶标和生物毒性等研究难点和热点,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已发表第一作者SCI学术论文10篇,授权美国专利1项。

据悉,“山东博新计划”自2017年开始实施,旨在瞄准国家和山东重大战略,重点资助符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的十大产业领域项目,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更好地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中的重要作用。该人才资助项目主要面向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且博士毕业院校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或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中排在前200名高校,同时年龄在3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