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科研部门新任职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日期:2022-08-03 15:08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科研部门新任职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金显仕,纪委书记、副所长孔杰,副所长叶乃好,副所长、党委委员荣小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荣小军同志主持。

叶乃好同志宣读了任职通知,并对新任职的7位处级干部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纪委书记孔杰同志代表所纪委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是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二是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以黄海水产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聚精会神做科研,一心一意谋发展;三是要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查找自身问题,主动改正自身不足,不仅要听取不同的声音,还要诚恳接受意见建议;四是要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的合格中层干部;五是要公正依法廉洁用权。要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做好我所发展的中流砥柱。

金显仕同志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新任职的干部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公心。作为中层干部要顾大局识大体,要站在全所的层面扛起部门的工作,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要有担当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脚踏实地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勇于坚持原则、直面问题,敢负责、勇担当、善作为;三是要有使命感。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凝聚战斗力,做好跨部门科技创新优势资源整合协调工作,为把我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而不懈努力。

7名新任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我所在新时期推动实现渔业科技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