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国际合作调研

日期:2022-07-30 08:29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7日,青岛市委副秘书长林镔,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副局长戚永战、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严竞等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渔业国际合作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及相关职能和科研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林镔副秘书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座谈现场

赵宪勇书记对林镔副秘书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历来高度重视渔业国际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战略,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提升了我国海洋渔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有力推动了世界渔业科技和产业的发展;黄海水产研究所将继续为全球渔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助力全球渔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科研处汇报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国际合作的总体情况。

林镔副秘书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国际合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科技部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渔业合作研究、平台建设、学术活动、人才培训、履约履职、推动渔业“走出去”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对我国海洋渔业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黄海水产研究所继续发挥我国渔业科技优势,继续深化渔业国际合作,提升“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渔业发展水平,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为保障全球粮食安全和促进减贫作出中国渔业贡献。

会后,林镔副秘书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调研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