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副院长党安涛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水产种业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7-15 08:44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13日,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副院长党安涛一行到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就水产种业开展专题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叶乃好、荣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松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金显仕所长对党安涛副院长一行到所开展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水产种业是渔业的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黄海水产研究所历来重视水产种业发展,加快水产前沿育种技术的突破,深入推进水产养殖重点品种联合育种攻关,开发了20多个水产新品种,为我国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希望与山东省海洋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东研究院在渔业科技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山东和国家水产种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科研处处长刘志鸿系统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水产种业方面开展的工作。

党安涛副院长指出,科技创新是推动水产种业发展的重要动力,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我国渔业科研院所的国家队,长期以来在水产种子工程与健康养殖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和新突破,为引领和支撑我国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今后与黄海水产研究所携手共进,共同发挥专家和人才优势,联合开展战略研究和科技攻关,为相关行业发展和政府决策等提供支撑。与会领导专家就共同组织高层次学术活动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党安涛副院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调研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